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中美洲友邦以我國為跳板 拓銷亞洲市場
總統接見中美洲議會議長阿瓦拉多訪問團
中華民國105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中美洲議會議長阿瓦拉多(José Antonio Alvarado)訪問團,感謝中美洲議會長期在臺灣追求國際公平待遇,以及積極參與國際組織的過程中,始終給予臺灣最堅定的支持。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我國總統選舉結果公布後,阿瓦拉多議長便在第一時間致賀,此外,議長剛結束歐洲拉美議會,隨即專程偕中美洲議會主席團的副議長們來參加我國慶活動,充分顯示中美洲友邦及多明尼加對臺灣的情誼,她要表達由衷感謝。

總統指出,阿瓦拉多議長具有豐富學養,歷來在學界、政界,都有很好的表現,且長期以來,關切包括環保、氣候變遷及農業發展等攸關人類發展的重要課題。其實,臺灣在這些方面的長期努力,已經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相信議長此行,雙方能更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說,臺灣與中美洲友邦及多明尼加之間,友情深厚、交流密切,多年來,雙方在鄉村發展、農業、醫療衛生,以及基礎建設等領域進行很多合作。未來臺灣也將秉持互惠互助的原則,持續深化各面向的合作,共同為雙方人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總統表示,中美洲地理位置橫跨兩洋,連結南美及北美,臺灣則位於亞太航運及空運樞紐,她期盼中美洲議會利用區域議會的地位,協助連結雙方企業,讓中美洲及多明尼加的產品,以我國為跳板,拓銷亞洲市場,也讓我國廠商發掘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的新商機。

總統強調,她要特別感謝中美洲議會長期在臺灣追求國際公平待遇,以及積極參與國際組織的過程中,始終給予臺灣最堅定的支持。未來也請議長及訪團貴賓持續發揮政治影響力,繼續在國際社會替臺灣發聲,繼續支持臺灣尋求加入國際組織的努力。
訪賓一行尚包括副議長蒙都亞(Carlos Roberto Montoya Castro)、德蕾昂(Celia Roslinda De León Maldonado de García)、格里哈爾瓦(Julio César Grijalva)及羅德里格斯(Santiago de Jesús Rodríguez Peña),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