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敦請宋楚瑜擔任2016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方領袖代表
總統敦請宋楚瑜先生擔任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我方領袖代表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5日

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11月將在秘魯利馬(Lima)舉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決定敦請宋楚瑜先生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宋主席學養經歷俱豐,曾擔任新聞局長及臺灣省長,瞭解國內政經情勢,嫻熟國際事務,在推動區域發展建設上績效卓著。蔡總統認為,以宋先生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必能精準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國全方位發展現況,實質增進我國在APEC的影響力以及與各會員互動,因此敦請宋主席擔任我方領袖代表,宋主席將偕女兒宋鎮邁共同出席APEC會議。

我國完全認同秘魯為本年APEC設定的主題─「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並支持「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發展人力資本」四項議題。我國在APEC架構下,歷年來與各會員在糧食安全、中小企業及人力資源等方面有極為密切之合作。

我國自1991年加入APEC成為會員以來,長期支持APEC各項倡議及計畫,例如本年8月25日捐贈 50萬美元至APEC支援基金(ASF),APEC秘書處發布新聞稿感謝我國對該組織之支持及相關貢獻。我國將持續秉持積極參與的精神,深化與APEC會員之合作及交流,在區域經貿發展上扮演創新者、分享者及服務者的角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