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全力協助半導體產業發展 總統籲企業勇敢投資
總統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說明政府在協助改善我國半導體產業發展環境之相關作為,並希望大家能勇敢投資,共同參與臺灣新一波的經濟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長期以來協助會員公司開拓市場,扮演產業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讓政府的施政可以更精準回應產業需求。

總統表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經濟骨幹,政府將會全力協助半導體業者因應各種經營問題,並透過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確保水、電供應穩定;此外,政府也會媒合有意來臺投資的企業取得足夠的土地,凡此均是相關部會已在推動的工作。

總統也提及,目前我國正在積極發展綠能產業,並將透過修法,催生一個適合綠能發展的電業市場結構,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企業希望採購綠色能源,甚至以「能不能買到綠能」這件事情做為投資的前提;因此,提供充足、透明且具有價格競爭力的綠電,不僅是因應環保趨勢,更是改善投資環境的基礎工作,「這些我們會努力來做」。

談及我國在吸引國際人才上的努力,總統說,如何吸引人才來臺是產業界最關心的議題之一。目前我國已經將政府部門的人才資料庫與外館資源整合在一起,成立一個對外徵才的網路窗口;同時,政府也正在規劃外籍人才的線上申請平臺,簡化簽證及居留等相關程序,希望在未來幾年內,會有更多國際人才與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這對於臺灣的產業創新將是正面的動力。

總統表示,臺灣正以工業4.0與物聯網的技術概念為核心,推動整體產業的升級轉型。在新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半導體產業將會持續扮演關鍵角色,並且有更多應用的空間。臺灣是一個發展良好穩定且具有潛力的經濟體,更是一個值得合作的對象,政府也有決心提振產業,希望大家能勇敢投資,共同參與臺灣新一波的經濟發展。

訪賓一行尚包括TSIA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SEMI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日月光半導體董事長張虔生、營運長吳田玉、科林研發總裁Martin Anstice、力晶科技總經理王其國、漢民科技副董事長林淑玲、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Limited)董事長常石哲男、亞舍立科技董事長Mary G. Puma及迪恩士半導體董事長須原忠浩、美商英特格總裁兼執行長Bertrand Loy及科林研發亞太區總裁廖振隆等,由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Denny McGuirk率領、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