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臺日友好 總統盼雙方配合產業創新政策 共創合作新契機
總統接見日本眾議院山口俊一眾議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接見日本眾議院山口俊一眾議員訪問團一行,肯定臺日雙邊交流密切,並盼雙方能配合產業創新政策,共創合作的新契機。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日雙邊情誼向來穩定而友好,近年來,臺日觀光互訪人次屢創新高,足證兩國間彼此尊重與欣賞。期盼訪賓此次來臺交流,可以進一步深化彼此關係與信任,也為未來的合作建立良好基礎。

總統指出,我國提出「五大產業創新計畫」,包括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等。此外,新農業及循環經濟也是新政府未來政策推動的重要方向,期盼未來臺日之間能有更好的平臺,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這些產業的發展。

總統說,山口眾議員的選區德島縣境內有優秀的產業聚落,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中村修二教授亦畢業於德島大學,讓「LED之德島」的名聲更添光彩。 她也提及,日本以技術立國,有先端技術研發及市場開拓能量,臺灣則有市場快速驗證優勢及靈活生產的能力,臺日間若能持續交流,彼此互補,將可開創臺灣與日本相關產業的合作新契機。

最後,總統也再次重申我國對日關係的重視和承諾,至盼與日本各界共同努力,提升臺日雙邊關係,也希望日本在國際間繼續支持我國,促進雙方情誼。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