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赴義大利亞西西朝聖為世界和平祈禱,呼應教宗方濟各所倡之和平理念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在朝聖地亞西西為世界和平祈禱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6日

擔任特使出席教廷德勒莎姆姆封聖大典的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及代表團一行於9月6日上午10時30分(臺北時間6日下午4時30分),前往義大利著名朝聖地亞西西古城,特別在聖方濟各修道院中,誠心為世界和平祈禱。

特使團一行抵達聖方濟各修道院時,接受院長Fr. Mauro Gambetti的歡迎。由於陳副總統伉儷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此行亦特別安排在聖方濟各墓穴前以虔誠的心祈禱,祝願世界和平及兩岸和平。

隨後,陳副總統伉儷前往修道院中聖方濟各聖髑小堂,參加由國籍邱琮傑神父舉行的彌撒,並在祈禱詞提到,第一、請為教宗方濟各及聖教會所有神職人員祈禱,願他們成為慈悲天主在世界上可見的面容;第二、請為地球環境永續祈禱,願天主創造的萬物都能得到人們的愛護和照顧;第三、請為世界與兩岸的和平祈禱,願戰爭和恐怖攻擊都能消弭;兩岸的人民都能得到教宗的牧養眷愛和祝福;第四、請為臺灣的平安喜樂祈禱,願臺灣能夠經濟繁榮、國泰民安、家庭和樂。

教宗方濟各就任以來倡議和平不遺餘力,今(2016)年將於9月20日再度前往亞西西,參加第30次為世界和平祈禱日的閉幕禮,屆時各大宗教領袖將齊聚亞西西。陳副總統此行到亞西西朝聖並為世界和平祈禱,亦是為呼應教宗方濟各所一再呼籲的和平理念。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