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旅多僑領晚宴 副總統盼僑胞盼續做政府後盾
副總統出席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就職酒會、旅多僑領晚宴及參訪哥倫布故居與皇家博物館
中華民國105年08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於多明尼加時間8月16日晚間7時30分(臺北時間8月17日上午7時30分)前往多國總統府出席梅迪納(Danilo Medina)總統就職酒會,陳副總統再度代表蔡總統向梅迪納總統伉儷轉致賀忱,亦與出席之各國代表團及多國政要親切互動。

晚間9時許,陳副總統伉儷與全體團員與多明尼加臺灣商會會長陳睖帆及其他多國僑領餐敘。

陳副總統致詞時再次感謝多國僑界朋友的熱情以及對臺灣的支持。陳副總統說,大家旅居海外,一定能深刻體會我國的外交處境,也請僑界朋友們為臺灣的外交工作共同打拼,繼續做政府的後盾,為臺灣開創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陳副總統表示,多明尼加與臺灣距離遙遠,但僑胞的熱情令人備感溫馨,尤其還有遠從阿根廷、墨西哥等地過來的鄉親,他第一次以副總統身分率團出訪,充分感受到僑胞的熱情接待,真是永生難忘。

陳副總統強調,臺灣需要有代代相傳的生力軍在海外支持我們,大家是臺灣和僑居國的連結,更是臺灣走向世界的橋梁,拜託大家務必培養青年子弟來參與僑務工作,繼續在海外將臺灣精神發揚光大。

陳副總統指出,新政府上任將近3個月以來,許多困難的改革工作都已經開始啟動,相信新政府在蔡總統領導下,會帶領臺灣一步一腳印,穩健地往前走。不管是內政改革或外交工作,都會抱著最堅定的決心,以及最認真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挑戰,一定不會辜負海內外鄉親的期待。

陳副總統說,臺灣是大家永遠的家,也是永遠的牽掛,別忘了有空回來走走,重溫故鄉的溫暖懷抱,並體驗故鄉的嶄新風貌。

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夫婦,以及旅多僑務委員謝政民夫婦、僑務諮詢委員呂偉銘夫婦、張加昇夫婦、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洪國益、多國臺灣商會會長陳睖帆、多國華僑總會主席馮賜權、多明尼加及中南美洲地區僑團負責人與僑胞等均出席是場僑宴。

當日下午,陳副總統亦先後參觀位於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舊城區(Zona Colonial)的皇家博物館(Museo de las Casas Reales)與哥倫布故居(Alcázar de Colón),在英文解說員的詳盡導覽下,陳副總統對西班牙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古文物展現高度興趣,並讚揚多國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