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踏實外交」與「互惠互助」最佳例證 副總統參訪多明尼加雙邊合作計畫 
副總統參訪多京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暨911勤務中心
中華民國105年08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於多明尼加時間8月15日下午3時(臺北時間8月16日清晨3時)參觀多京「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Centro de Atención Integral para la Discapacidad, CAID),由多明尼加第一夫人蒙媞亞(Cándida Montilla de Medina)親自接待,並接受2名兒童獻花。

稍後,陳副總統與第一夫人蒙媞亞進行晤談,並前往該中心會議室觀賞簡介影片及參觀中心軟硬體設施,瞭解中心的相關設備及妥善診治身心障礙兒童的情形。

隨後,陳副總統一行轉往多京「911勤務中心」參觀,由多國檢察總長多明格斯(Francisco Dominguez Brito)、次長Zoraima Cuello及該中心主任Dalvert Polanco等人陪同參觀。

陳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多國「911勤務中心」的發展相當成功。陳副總統說,我國政府於2013年及2014年共捐贈近1千輛我國產製之警用機車及90幾輛救護車,所提供的硬體設備固然重要,但軟體亦不可偏廢,由於多國政府整合軟、硬體設備順利,因此該中心成為成功的緊急勤務中心,實係兩國合作成功的案例。事實上,蔡總統致力於推動「踏實外交」與「互惠互助」,這項合作計畫是最佳例證。

陳副總統並分享我國另一項成功經驗。他說,最近臺灣運用監視器系統,破獲俄羅斯犯罪集團盜取提款機現金的重大刑案,我國警方根據眾多監視器快速查出犯罪者,並追回九成被盜走的現金,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利用緊急勤務中心破獲智慧型犯罪的案例,顯示緊急勤務中心的功能。對臺多兩國合作計畫獲致良好成果,陳副總統也表達欣慰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