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率「仁翔專案」訪團抵達多明尼加
副總統率慶賀團抵達多明尼加
中華民國105年08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率「仁翔專案」訪團於多明尼加時間8月14日(週日)下午3時58分(臺北時間15日清晨3時58分)抵達多京國際機場,飛機停妥後,我駐多明尼加共和國大使湯繼仁登機迎接副總統伉儷下機,並陪同副總統行經紅地毯接受禮兵致敬。

副總統伉儷在湯大使陪同下進入機場國賓室,與在國賓室等候的多明尼加外交部次長莉莉雅諾(Liriano de la Cruz)簡短晤談後,即驅車轉往下榻的Jaragua飯店。抵達飯店後,副總統伉儷與現場僑胞代表與駐館員眷逐一握手,感謝他們的辛勞等候及熱烈歡迎,並接受僑團小朋友獻花。

傍晚副總統伉儷一行在湯大使陪同下,前往視察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並聽取大使工作簡報。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湯大使及同仁的努力,讓一切接待工作順利進行。此次是他首次以副總統身分出訪,希望瞭解我國與多國關係現況,也要代表政府對於各位駐館同仁在前線為邦交打拚加油打氣。

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踏實外交」,希望未來與友邦共同規劃對雙方互惠互助的計畫,創造雙贏。在執行過程中,也希望加入臺灣廠商的技術強項,並定期評估合作計畫的成效。

副總統並特別提醒駐外同仁身處異鄉,在未必熟悉當地環境下,務必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並期勉來自不同部會的駐館同仁能發揮團隊精神,強化團隊戰力。

另先前副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時,除我駐美國代表處大使高碩泰夫婦、「美國在臺協會」(AIT)代理主席唐若文(Joseph R. Donovan)以及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前往迎接,近百名僑胞亦在機場熱烈歡迎副總統伉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