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將於8月13日率團前往多明尼加
總統府宣布副總統將於8月13日率團前往多明尼加
中華民國105年08月05日

總統府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陳建仁副總統將於8月13日至20日率團訪問友邦多明尼加。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引言,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說明行程規畫。

侯次長表示,我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於今年5月15日舉行總統大選,由現任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及副總統瑪格莉特(Margarita Cedeño de Fernández)勝選連任,並訂於8月16日宣誓就職,任期至2020年。梅迪納總統基於臺多友好情誼,選後立即指派外交部長納巴羅(Andrés Navarro García)於5月20日出席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並於晉見蔡總統時當面呈遞梅迪納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函,我國是多國第一個邀請參加其總統就職盛會的友邦,顯見梅迪納總統的盛情,蔡總統特指派由陳副總統擔任特使代表出席致賀。

侯次長指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仁翔專案」,象徵陳副總統將繼「英翔專案」之後,再次帶著國人的期盼振翅飛翔,藉此落實「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外交新思維。本次訪問團成員尚包括陳副總統夫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及他本人。

侯次長說,訪問團預計於8月13日(週六)晚間出發,8月14日(週日)至17日(週三)訪問多明尼加並參加就職大典,並於8月20日(週六)返國,全程共計7天6夜,往返均過境美國。

侯次長提及,陳副總統伉儷訪問多明尼加期間,除將參加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的各項活動與宴會,亦將會晤梅迪納總統及瑪格莉特副總統等政要,就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和「踏實外交」的理念深入交換意見;另將參訪我國與多明尼加雙邊合作計畫如:911勤務中心及多明尼加首都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臺商投資之太陽能發電廠及蘭花農場、與多國臺灣獎學金畢業生代表座談,並檢視兩國各項合作交流成果。陳副總統伉儷此行並將款宴僑界代表及我駐多館團員眷,表達政府對他們在前線打拼的重視、關懷與慰勉。

侯次長強調,陳副總統伉儷此次率團訪問多明尼加,相信將可進一步強化我國與多國的情誼,見證雙邊合作交流成果。外交部將與國內各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妥善辦理本次專案。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