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中臺灣區域聯合治理 總統對2018臺中花博高度期待 
總統視察「2018臺中花卉博覽會主場地」
中華民國105年07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由臺中市長陪同,視察「2018臺中花卉博覽會主場地」,除讚許臺中花博是世界級博覽活動,也期許臺中花博發揮區域聯合治理合作,展現全臺灣的能量,讓臺灣在世界發光發熱。

總統抵達後先聽取「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為了迎接這項國際盛事,整個市府團隊都動起來,包括觀光旅遊局激發餐飲界創意,找出最具有特色的「花博餐」,無論是在美食、文創設計、農產品及交通動線等各方面,都要做最完善的規劃。

總統指出,2018臺中花博是臺灣獲得國際組織高度肯定下所舉辦的世界級博覽活動,這是臺灣在國際社會跨出的重要一步,「我們抱持很高的期待」。

總統說,這不僅是臺灣的園藝技術、農業、文化及智慧科技等各方面的成果,還有這些年來,臺灣從辦理各項國際活動累積的經驗所帶來的成長,都能透過臺中花博,讓臺灣人民以及世界看見臺灣的進步。而這個進步可展現在規劃上、執行上、效益上以及後續的影響力。

總統進一步表示,花博不是一時的盛會,各項展場建設、所傳達的理念及所做的投資,都能在這塊土地發揮永續的價值,帶動以後的發展,也讓大家記得這是為臺中和臺灣帶來改變的一個轉捩點。

總統也期待未來民眾對臺中花博的記憶,不只是臺中一座城市,而是中臺灣、甚至整個臺灣能量的展現。「對於這個目標,我很有信心」。事實上,區域聯合治理在中臺灣已經有初步的成果。目前除了有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臺,還有結合中部七縣市的「中臺灣觀光推動委員會」。

總統進一步說明,在臺中花博的準備上,縣市之間的合作已經展開。在今(105)年3月,中彰投三位縣市長一起赴日本考察,臺中市也與宜蘭縣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借重宜蘭綠博的成功經驗來為臺中花博奠定基礎。

總統強調,臺中花博不是一個城市的事。她期待未來各縣市能有更多的參與和合作,讓跨縣市、跨議題及跨黨派的能量可在2018臺中花博有最好的發揮,一起讓臺灣在世界發光發熱,創造最大的效益。

隨後,總統也步行至第一馬廄前聽取未來有關花博園區規劃之簡報,並瞭解2018花博中馬場園區的配置及第一、二馬廄歷史沿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