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網頁競賽冠軍隊伍 總統期善用資訊科技 讓世界認識臺灣之美
總統接見「2016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競賽臺灣冠軍隊伍師生代表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7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接見「2016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競賽臺灣冠軍隊伍師生代表一行,肯定同學們透過生動活潑的網頁,將臺灣之美傳遞給全世界的用心,並盼新時代的臺灣教育能善用資訊科技,發展多元創新的教學型態。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小學生鄉土專題研究網站設計比賽。我國今(2016)年的參賽隊伍在全球15個國家、128支隊伍當中,獲得25面白金獎、24面金獎及18面銀獎,也是我國連續第14年蟬聯全球總冠軍,優異表現殊值肯定。

總統說,此項競賽的參賽者都要像寫論文一樣,必須深入研究、採訪、座談、攝影及記錄等,才能製作成精采的網頁,而後還需將其翻譯成英文網頁,實屬不易。也因這段研究過程,使有些同學年紀輕輕就能擔任稱職的蝸牛生態解說員;有些同學更了解「志工」的精神和奉獻;也有同學則是把臺灣的傳統技藝、百年老店及風土民情等,做出最精采的呈現。而每一個團隊的成果,都是讓世界認識臺灣最好的作品。

總統提及,所有參賽者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進行研究,有些人犧牲假期,有些人在準備比賽之餘仍要面對升學的壓力,但大家都願意接受挑戰,克服了所有困難。總統對參賽隊伍的認真與付出感到驕傲,也對他們透過生動活潑的網頁傳遞臺灣之美的用心深表謝忱。

總統表示,從這項競賽中看到參賽隊伍善用資訊及網路,讓同學們走出教室,有了新的學習方式。她也希望新時代的臺灣教育能夠善用資訊科技,發展多元的創新教學型態,讓學習不再只是被動聽講,而是以興趣為導向的主動學習,創造更有趣、開放及自主的學習環境。她也藉此機會感謝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北大高級中學辦理「2016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讓參賽同學得以汲取經驗,並在全球競賽脫穎而出。

總統告訴訪賓, 14年臺灣能夠蟬聯總冠軍,是許多人的付出及心血累積而來的成果。而今年大家延續此份成果,秀出臺灣的生命力與活力,讓世界得以透過這些網頁看見臺灣豐富多元的風貌,讓團隊及國家能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亮,每一位參賽者都是臺灣的「小小大使」。

參賽隊伍師生代表一行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財團法人臺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憲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