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面對多重挑戰 副總統盼政府與民間攜手完善社福及衛生工作
副總統出席「105年度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7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下午應邀回“娘家”,出席衛生福利部所舉辦的「105年度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頒獎,除表達恭賀之意,並感謝獲獎者對國家社會所做的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曾於2003年至2005年間擔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3年前衛生署改制為衛生福利部,掌管全國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政策,包括緊急醫療、食品安全、疫病防制及社會福利等,攸關國人健康福祉,責任更為繁重,同仁均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為臺灣人民做出貢獻,深得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近年來,臺灣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醫療環境快速變遷、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以及天然與人為災害頻傳等不斷衝擊與嚴峻挑戰。例如,去(2015)年發生於新北市的八仙塵爆事件,事後受傷者皆能得到良好的照護,已成為臺灣醫界的典範,也是世界各國學習緊急醫療很好的案例。而衛生福利部在歷任首長及全體同仁、所屬機關群策群力下,均能處置得宜,表現可圈可點。

副總統談及,衛生福利部的業務龐雜繁重,仍需要民間人士的協助。今日也表揚了包括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社福團體,相信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社福與衛生等工作可以做得更完善。

副總統指出,今天獲獎者皆有深厚的專業背景,秉持著以服務人群、奉獻社會的精神,長期協助政府推動衛生福利政策,實為各界楷模,其成就與榮耀實至名歸,有目共睹。最後,副總統期勉與會者繼續為創造臺灣人民健康與福祉而努力。

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