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過境洛杉磯 總統與美政要通話
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相關活動與行程
中華民國105年07月02日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於美國洛杉磯時間7月1日下午1時(臺北時間7月2日清晨4時),在總統專機飛返臺北途中,轉述總統於過境美國洛杉磯時的相關活動與行程。

曾副秘書長表示,今(1)日上午蔡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Paul Ryan通電話,Ryan議長目前係共和黨民選官員中位置最高者,2012年時曾被推選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在美國政壇上扮演重要角色。蔡總統在電話中首先感謝Ryan議長長期以來對臺美關係及臺海安全議題的關心,並支持美國對臺軍售。同時也在電話中說明,我政府相當重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因我國際地位及處境因素,倘若能加入區域多邊貿易協定,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勞永逸的方式」,也希望Ryan議長能在美國眾議院持續給予我國支持。

蔡總統也在上午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通電話。柯林頓前總統曾先後6次訪臺,與臺灣有著相當深厚的關係。在電話中,柯林頓前總統首先恭賀蔡總統順利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並預祝她在總統任期中一切順利。蔡總統則是預祝其夫人希拉蕊‧柯琳頓(Hilary Clinton)順利獲選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並且祝福她在今年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能順利圓滿。蔡總統也特別感謝柯林頓前總統,因我國在1998年能順利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就是向柯林頓總統的貿易談判團隊諮商。

而在稍早的早餐會中,蔡總統與薛爾曼(Brad Sherman)、本田(Mike Honda)、華特斯(Mimi Walters)、彼得斯(Scott Peters)等4位眾議員以及加州州政府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及薄瑞光主席(Ray Burghardt)一起用餐。江財務長即將投入加州州長選戰,倘能順利當選,將會是第一位出任美國重要大州州長的臺裔美國人,具有重大意義。本次共同出訪的7位立法委員劉世芳、李鴻鈞、陳瑩、邱議瑩、許智傑、林俊憲及黃國昌等亦均出席是場早餐會,並與與會的美國眾議員多所交流,席間互動相當融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