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於巴拉圭宴請僑胞 並接見當地臺灣慈善團體
總統接見國際佛光會巴拉圭協會及臺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巴拉圭聯絡處代表並晚宴僑界代表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9日

蔡英文總統於巴拉圭時間6月28日晚間7時(臺北時間29日上午7時)出席僑界晚宴,受到現場僑胞熱情歡迎。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不只有巴拉圭的僑胞朋友,還有自阿根廷、巴西及智利等國家不遠千里而來的鄉親。總統說,對臺灣人而言,亞松森是一個特別的城市。如果用一條直線,從臺灣穿越地心,來到地球的另一端,就是大家現在所在的亞松森。在這個地球上,離臺灣最遙遠的地方,還是有這麼多臺灣人打拚的身影,這些都是臺灣力量的延伸,各位僑胞們的努力,都是了不起的臺灣精神。

總統表示,這麼多年來,臺灣人在巴拉圭開創了一片天地。大家所付出的努力與淚水,不僅開創個人的事業,還把故鄉的文化帶來這裡,例如巴拉圭東方市是臺灣人進入拉丁美洲經商的重要樞紐,臺僑朋友特別多。總統說,她曾看過一篇報導提及,東方市充滿了臺灣文化氣息,連路名都取為「迪化街」,店家的名稱也有臺灣的影子,還能吃到各種臺灣小吃,是ㄧ座「有夠臺」的城市。

總統也提及,我們做外交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提升臺灣的能見度,讓世界看見臺灣,「這個目標各位都有參與到」,總統特別感謝僑胞能參與並協助臺灣達成這個目標;然而,僅讓別人看見臺灣還不夠,重點是要讓別人看見什麼樣的臺灣。我們腳踏實地打拚,誠懇地與人搏感情,一步步去證明臺灣的價值,這就是「踏實外交」。

總統強調,政府的腳步也一定會跟上僑胞朋友的努力。未來,臺灣與巴拉圭將會一起推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計畫。除了將會持續推動興建平民住宅、解決數位落差及醫療資訊管理等計畫外,雙方也會強化農業技術合作,無論是協助巴拉圭發展蘭花產業、與亞松森大學共同推動飼料生產計畫、養豬計畫,或白鯧魚的繁養殖計畫,未來大家會看到更多來自臺灣的農技夥伴揮汗打拚的身影。

總統強調,這些計畫都不是單向的援外計畫,而是雙向的合作計畫。在技術與實務經驗上,彼此分享、相互支援。如果推展順利,以後巴拉圭民眾在餐桌上就可以吃到臺灣技術養殖的白鯧。而臺灣人吃巴拉圭牛肉的時候,也會知道這塊牛肉背後,有無數農技團朋友的心血。

總統也提到,本次訪團成員中亦包括許多來自臺灣的企業代表,這次來到巴拉圭參訪,即希望為臺灣打開美洲市場,也希望有更多產業人士能以親眼所見、親身所歷,用「踏實」的態度,來面對新的挑戰。

總統說,臺灣與巴拉圭是朋友,朋友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為了共同的目標,雙方要能夠攜手合作,互相幫忙,「這才叫朋友」。不僅僅是在巴拉圭,臺灣向來願意與世界各國相互分享、彼此協助。臺灣也有能力為全球做出更多的貢獻。相信有僑胞們在各個角落共同努力,未來臺灣一定會在世界上擁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

包括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我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法委員劉世芳、李鴻鈞、陳瑩、邱議瑩、許智傑、林俊憲及黃國昌及「亞松森中華會館」理事長洪振盛等均出席是場僑宴。

稍早,蔡總統於當地時間6月28日下午5時30分(臺北時間6月29日上午5時30分)接見國際佛光會巴拉圭協會及臺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巴拉圭連絡處代表,除瞭解僑胞在巴拉圭發展的現況及成果,也與訪賓話家常,現場氣氛輕鬆熱絡。對於僑胞長期以來在巴拉圭這個異鄉投入公共服務,協助提升當地醫療品質及改善孩童教育水準,將臺灣人「善的力量」擴散到世界各個角落,蔡總統也表達由衷感佩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