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感謝布吉納法索長期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
副總統接見布吉納法索國會議長狄亞羅(Salif Diallo)伉儷等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下午接見布吉納法索國會議長狄亞羅(Salif Diallo)伉儷等一行,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訪賓來華參訪,對布國長期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表達感謝之意,並期盼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項交流。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狄亞羅議長迄今訪台19次,是臺灣的老朋友也是好朋友,此次再度率團來訪,足見狄亞羅議長對臺布關係的重視。

副總統說,布吉納法索於去(2015)年11月成功舉辦總統暨國會選舉,充分展現民主力量,國際間公認是布國憲政史上最成功且最公開、透明的一次選舉。狄亞羅議長長年擔任政府要職,德高望重,相信以其才能及豐富經歷,必能順利推動各項法案,鞏固布國既有的民主成果,邁向更繁榮進步的康莊大道。

副總統指出,為協助友邦穩定且持續發展,並提供人民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國非常重視並用心推動與非洲各友邦的合作關係。臺布邦誼已逾22年,經由兩國的共同努力,雙方在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等各層面的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及深化,雙邊合作在制度化的協商機制下充滿活力,且已獲致豐碩的成果。

副總統談及,臺灣是個民主、自由及愛好和平的國家,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國際合作,並回饋國際社會。布國多年來持續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協助我國爭取應有的權利,我國政府及人民感念在心,對此副總統表達感謝之意,並重申中華民國協助布吉納法索國家發展的決心,以及與該國共同參與且貢獻國際社會的意願。

最後,副總統期盼訪賓在臺期間,藉由我國政府安排的各項參訪及拜會活動,重溫臺灣溫暖的風土人情,並對我國政經發展現況有最新的瞭解,也能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關間的互動與交流。

訪賓一行由布國駐華大使尤妲(Céline Yoda)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