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改善建築法規及現行設計規範,公共建設融入以人為本思考
副總統出席「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
中華民國105年06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晚間出席「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親頒獎項予得獎者,肯定所有得獎人的成就是臺灣的驕傲,並期勉臺灣建築成果能在世界發光發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臺灣不動產業界最榮耀的時刻,因為有許多不動產業界的前輩,以及建築業界的先進均出席此一盛會,意即對「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與認同,也代表政府與民間重視建築美學及其精緻內涵的表現。

副總統說,為發揚全國建築業界追求卓越的典範,以創新永續的理念,激勵本土建設提升品質,創造建築美學新思維,讓社會大眾了解建築業界的卓越典範。「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自2006年辦理「國家卓越建設獎」活動以來,因評審團具有高度的公信力,其專業的權威性亦獲得各界肯定,迄今已邁入第11屆,不僅對得獎者是一項榮耀,對入圍者來說也是難得的殊榮。

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長期協助政府制訂不動產相關法令,謀求不動產業界永續發展,積極參加國際性活動,以本土建築美學的力量提升國民外交,推動臺灣建設與世界接軌,包括從2007年開始,推薦臺灣的卓越建築與公共工程作品,參加「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所舉辦之「全球卓越建設獎」評選,迄今已獲得許多獎項,今(2016)年也獲得3金1銀的佳績,讓世界看見臺灣卓越的建築實力,副總統對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提及,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月曾經表示,未來的公共工程思維與策略內容,應該要回應臺灣社會對於環境觀點、人文思考與人口結構的變遷,並藉此進一步重新檢視國內公共工程的設計規範與法規,以推動國內公共建設思維的轉型與品質的再提升。

副總統表示,新政府未來除了將推動現行設計規範與建築法規的改善,強化工程執行和監造品管等硬體的部分外,在相關的公共建設中,也會積極融入以人為本的思考,將環境永續、友善創新、重視弱勢的元素,導入通用、低度環境衝擊的建築設計,例如都市更新結合長照和社會住宅、友善銀髮族和兒童身障的設施、節能省電的綠建築等。

副總統強調,其中「智慧綠建築」特別是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的重要政策,也是世界潮流,希望業界未來能與政府同心協力,建構兼具安全、便利與舒適的各式建築美學,並創造低碳社會及永續發展環境,以提升臺灣的建築文化與城市競爭力。
包括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曾旭正、臺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林長勳、「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世界會長科克‧雅德罕亞(Kirkor Ajderhanyan)及「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