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台巴雙方就司法改革與互助議題進行交流 並持續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總統接見巴拿馬最高法院院長亞優
中華民國105年06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接見巴拿馬最高法院院長亞優(José Ayú Prado Canals)一行,期盼臺巴雙方在司法改革與互助的議題上有更多交流,兩國合作更加密切頻繁。

總統致詞時表示,巴拿馬第一夫人羅蕾娜(Lorena Isabel Castillo de Varela)甫於上(5)月來臺參加她與陳副總統的就職典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亞優院長也蒞臺訪問,足見臺巴兩國互動緊密,邦誼穩固。

總統指出,亞優院長曾擔任巴國檢調總長,並在總長任內訪問臺灣;2012年起擔任該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致力於司法改革及肅貪工作。目前我國政府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進行司法改革,讓人民可以受到司法保護,同時司法也可以申張社會正義。對於亞優院長此行訪臺將與我司法院長賴浩敏、最高法院及臺北地方法院互動,她期盼臺巴雙方在司法改革與互助議題上有更多的經驗交流。

總統說,亞優院長與我駐巴拿馬大使館及僑界互動密切,在座的岱優(Efrén Tello Cubilla)代理大法官及蒙帝內格羅(Danilo Montenegro Acevedo)司長都是為巴國司法與社會正義奉獻心力的優秀法律人,期盼訪賓們與臺灣的友誼能夠持續且延伸,並在既有的基礎上往前邁進。

談及臺巴雙邊關係,總統表示,臺灣與巴拿馬已簽署《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共和國關於遣送受裁判人條約》,開啟了雙方的實質司法合作與互助,使得兩國關係深具意義。

總統也對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將於本(6)月26日完成表達恭賀之意,並表示,巴拿馬運河竣工啟用後將有助巴國的各項發展,期待臺巴兩國有更多更緊密的合作,以增進雙方交流與關係。

訪賓一行由巴拿馬駐臺大使馬締斯(Alfredo Martiz Fuentes)、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