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樞致祭成吉思汗大典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7日

  中華民國105年中樞致祭成吉思汗大典,今(27)日上午在臺北市福華飯店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臨主祭,司法院賴院長浩敏、監察院張院長博雅、行政院杜副院長紫軍、考試院李秘書長繼玄、立法院王副秘書全忠及蒙藏委員會蔡委員長玉玲等人陪祭。
  上午11時,典禮開始,主祭、陪祭、與祭人員就位,奏新蒙古文紀念歌,隨後由總統獻香、獻花、獻果、獻爵及獻帛。在司儀恭讀祭文後,總統率同陪祭、與祭人員向成吉思汗像行三鞠躬禮,儀式遵循古禮,典禮莊嚴隆重。
  政府播遷來臺後,為傳承發揚蒙古文化及團結海內外蒙胞,每年在農曆3月21日舉行成吉思汗大祭,往年均由蒙藏委員會委員長代表主祭,今年首度由總統親臨主祭,彰顯政府紀念暨緬懷成吉思汗豐功偉業之立場。
  今日與祭人員包括行政院所屬各機關代表、在臺蒙胞社團理監事、在臺蒙古同鄉及在臺就學研訓之海外蒙裔學生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