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南投高中」70週年校慶、南投縣105年全民防災宣導暨消防民力競技大賽、「南投市公所」慶祝母親節表揚大會暨參觀「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聯展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前往南投縣出席「南投高中」70週年校慶、南投縣105年全民防災宣導暨消防民力競技大賽、「南投市公所」慶祝母親節表揚大會及參觀「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聯展。
  副總統首先出席「南投高中」70週年校慶,受到與會師生熱烈歡迎。副總統致詞時除盛讚該校拔河隊甫於荷蘭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奪得四金二銀的空前佳績,也提及他民國70年擔任南投縣長期間,在教育、藝術與體育等縣政業務的推動上,承蒙南投高中的師生與校友提供諸多協助,讓他銘感在心。
  隨後,副總統前往南投縣立體育場出席該縣105年全民防災宣導暨消防民力競技大賽,親為「小幫浦射水」、「飛盤接力高手」及「心驚膽戰」等競賽鳴槍,以肯定該活動對宣導全民防災觀念的正面意義。
  午間,副總統則出席「南投市公所」慶祝母親節表揚大會。副總統說,南投市共有34個里,每一里的模範母親均經由里長及地方父老用心選拔,相信一定都是賢妻良母,子孫也非常優秀,對地方和諧卓有貢獻。談及南投市政,副總統指出,該市日前新設公園路燈管理所,代表市容維護將更符合市民期望,他也期許南投市市政在宋懷琳市長的領導下,人和政通、業務蒸蒸日上。副總統並祝福所有獲選的模範母親均能天天快樂,身體健康、永保年輕。
  下午,副總統前往南投縣文化局參觀「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聯展,對該會傳承文化、推廣傳統藝術教育及提昇國人美學風氣的貢獻,表達支持與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提及,他擔任南投縣長期間,行政院文建會鼓勵各縣市政府成立文化中心,而南投縣的文化中心是全國各縣市第一個完成的文化中心,該中心完工後,他特地請縣政府同仁組成兩個「挑剔小組」,分別從建物及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檢視,方完成驗收。該建物歷經九二一地震依舊安然無恙,顯示此一公共工程經得起嚴格檢視,而他歷任南投縣長、高雄市長及行政院院長等中央與地方首長,均秉持這樣的一貫態度進行公共工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