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宣布總統將於3月13日率團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
中華民國105年02月26日

  總統府今(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馬總統將於3月13至19日率團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二個邦交國。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引言,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說明行程規畫。
  侯次長表示,為加強我國與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邦交國的關係,並彰顯我國執行「活路外交」政策的成果,馬總統應邀訂於本(105)年3月13至19日率團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友邦,並於訪問瓜地馬拉期間拜會中美洲議會及發表演說;此外,我於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及聖文森國的總理,屆時也將應邀前往貝里斯與馬總統晤談。
  侯次長指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久安專案」,係取自我國與友邦「邦誼歷久彌新、邦交安如磐石」的寓意,藉此宣示在「活路外交」政策下,兩岸互動與國際關係已形成良性循環。訪問團成員將包括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以及相關部會首長等,預計於3月13日(週日)上午出發,3月14日飛抵瓜地馬拉訪問,3月16日離瓜國赴貝里斯訪問,並預計於3月19日(週六)下午返抵國門,全程共計7天6夜,去程及回程分別過境美國休士頓及洛杉磯。
  侯次長也提到,馬總統此行將會晤瓜、貝兩國元首、三聖政府首長及中美洲議會議長,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區域多邊及國際議題等充分交換意見,期能進一步強化我與各受訪國的邦誼。此外,馬總統亦將款宴到訪各地僑胞及我駐外館同仁,以表達政府對渠等在海外打拼的重視、關懷及慰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