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中華民國105年02月14日

  馬英九總統今(14)日晚間出席在新北市平溪國中舉辦的「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並在高達20呎的大型天燈上題字,祈願「共度難關、轉危為安」,以行動為0206地震受災民眾祈福送暖。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也是他第八度參加平溪天燈節,每年出席放天燈活動的意義,就是為國人向上蒼祈福。相信今年的天燈節,全國人民都有一個最大的心願,即「為這次臺南地震的傷者祈福、為亡者哀悼」。
  總統指出,目前搜救工作已經全部完成,重建工作正要展開。他要藉此機會向參與救災的國軍、消防、警察、醫護人員、志工,以及所有出錢出力的民眾,還有所有關心臺灣震災災情的友邦政府與友人,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總統說,臺灣的天燈節已經有許多年的歷史,現也成為國際性的大型節慶活動之一,他呼籲大家藉天燈節的機會,在天燈上留些空間,為災民們寫下祝福與鼓勵的話語。
  隨後,總統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及聖克里斯多福駐華大使哈菁絲(Jasmine Huggins)共同施放天燈,上百盞天燈伴隨著巨型天燈在夜空中冉冉升起,傳遞每位參與民眾衷心的祈願,讓飄雨的夜裡充滿眾人的暖意與祝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