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臺南醫院本院及新化分院探視地震傷患,並出席地震罹難者頭七法會,暨赴興泰畜牧場勘察地震受損情形
中華民國105年02月12日

        0206高雄地震發生至今(12)日已第七天,馬英九總統上午第三度前往臺南市,除至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及新化分院探視傷患,並前往臺南市殯儀館出席追思法會,表達由衷哀悼之意。 總統於慰訪傷患後表示,自地震發生迄今,他已三度至臺南,之所以刻意不到災區現場而到醫院探訪,就是希望不要妨礙救災,並盼院方能儘速治癒收治的患者。
        總統說,他對這次地震的感觸特別深刻,因為17年前因921大地震而倒塌的臺北市東星大樓與這次的臺南市維冠金龍大樓情形相當類似。儘管事發至今已7日,成功救災的機會相對較小,但「一分鐘都不能夠放棄」。以2010年海地世紀大地震為例,仍有受困民眾在災後15日被救出;臺南市政府決定持續搜救,「完全是正確的。」
        總統表示,過去數日,他親至各地廟宇為傷者祈福,行政院並已通令全國各機關學校於2月15日降半旗一日。此外,各機關也已停辦團拜及聚餐活動,外交部更已取消駐華使節或代表的春宴,以示悼念。
        總統認為,地震難以預測,但地震的災害可以預防,他已指示內政部營建署及相關部會儘快進行建築物全面健檢,完善安全系統,以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同時,他也已請衛生福利部持續關注災民後續的心理狀態,提供相關輔導措施。
        對於臺南市長賴清德、市府同仁以及全體救災與醫療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總統也表達由衷感謝與肯定之意,並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在此次救災中充分合作、無縫接軌,讓救災工作的成效發揮到極致,是很好的示範。未來臺南市政府若有任何需求,中央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總統並再度呼籲全體國人為仍陷在瓦礫堆中的民眾集氣祈福,希望受困者能儘快被順利救出,恢復正常生活。
        隨後,總統轉往臺南市殯儀館至地震罹難者頭七法會靈前致祭,並由行政院長張善政及臺南市賴市長陪同,逐一向家屬握手致意。總統並於聽取家屬請求後低聲撫慰,現場氣氛肅穆哀戚。
        除了慰問震災傷患,總統此行南下也特地前往興泰畜牧場,瞭解該雞場受損情形。
        總統於聽取簡報後指出,此次震災中,國內農損約達新臺幣1億7千萬元,且多集中在畜牧業,其中,許多雞隻因籠架傾倒而死亡,損失相對嚴重。為因應此次震災所造成的農損,政府將持續秉持「查估從速、程序從簡、認定從寬」等原則,以協助受災農民及畜牧業者儘速復建。
        總統表示,政府定將全力協助農業恢復正常運轉,尤其是農委會已累積豐富經驗,絕不會讓農民在災損中「吃太大的虧」,期勉各界未來也能與政府共同努力,幫助農民重建復養。
        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黃國青、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臺南醫院院長李柏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院長莊仁賓、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宗良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人均陪同訪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