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苗栗縣通宵鎮馬家庄祭祖,暨赴苗栗竹南后厝龍鳳宮及新竹褒忠義民廟參拜,為0206地震罹難者及傷患祈福
中華民國105年02月09日

        今(9)日是農曆大年初二,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苗栗縣通宵鎮馬家庄祭祖,隨後至苗栗竹南后厝龍鳳宮及新竹褒忠義民廟參拜,為0206地震罹難者及傷患祈福,也強調政府絕對會救援到底,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總統於馬家庄祭祖後致詞表示,今(105)年是他第20次前往馬家庄祭祖,往年他都會親自發送福袋,與鄉親分享過年的喜氣,但今年2月6日農曆年前,臺灣發生地震,造成臺南嚴重災情,目前仍有許多民眾受困瓦礫堆中,因此他決定改變做法,降低年節喜慶的氛圍,不親自致送福袋,藉以表達對罹難者的哀悼,並盼傷者早日康復,而受困民眾也能儘早獲救,脫離難關。
        總統說,他在6日及昨(8)日已兩度赴臺南探望傷患,而災區傳出的不幸消息也讓他感到非常不捨,其中有一對李姓姊妹罹難時仍緊緊相擁的情景,令人動容。
        總統表示,這七年多來政府在治安、交通安全及消防等方面都作得不錯,但此次地震仍造成民眾難以彌補的損失,顯示政府在公共安全領域仍有許多可以加強的空間。地震雖然不能預測,但地震所造成的災情可以預防,政府會致力於打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環境,使民眾能夠「安居樂業」。
        總統談到,儘管目前距震災發生已經過了72小時的黃金救災時間,但當年因921大地震而倒塌的臺北市東星大樓中,曾有受困民眾孫氏兄弟在災後120小時被救出,顯見救災絕不僅限於72小時之內。
        總統認為,此刻所有人民應不分彼此,「我們大家都是臺南人」,展現團結、關心與互助的精神,並共同為仍受困於瓦礫堆中的災民集氣祈福,願他們能度過難關,而中央與地方政府也會相互協助,一起努力,走出陰霾。
        隨後,總統驅車前往苗栗竹南后厝龍鳳宮及新竹褒忠義民廟參拜暨為0206地震罹難者及傷患祈福。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他除為國家及人民祈福外,也向神明祝禱,庇佑所有震災的災民能早日脫離難關。他指出,目前搜救團隊已營救出200多人,但也已有40餘人不幸罹難,雖然已經過了救災黃金72小時,但搜救工作仍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不放棄」,政府一定會救援到底。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客委會主委鍾萬梅、副主委范佐銘、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邱鏡淳、以及苗栗竹南后厝龍鳳宮主委陳超明與新竹褒忠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等均陪同總統至廟宇祈福參拜,齊心為震災罹難者及傷患祝禱祈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