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法鼓山2016除夕撞鐘祈福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2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今(7)日晚間偕同吳敦義副總統出席「法鼓山2016除夕撞鐘祈福典禮」,在法華鐘樓與民眾一同祈願,為國家、鄉親同胞及全世界祈福。
  總統致詞時表示,昨(6)日凌晨3時57分,在高雄美濃發生了芮氏規模6.4的強震,其中以臺南災情最為嚴重。倒塌的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還有100多人失去聯絡,他也指示行政院務必在黃金72小時之內,全力搶救受困民眾,「救一個、算一個,我們絕對不會放棄希望」。
  總統指出,目前賑災累計的善款已經超過4億元,國人溫暖的大愛令他相當感動。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他也請全國民眾一起為受災的民眾祈福,為罹難的災民哀悼。「中央與地方一定會同心協力,共度難關」。
  總統說,果東法師所分享法鼓山年度主題「光明遠大」,這與政府過去努力的方向完全一致。自從他就任總統以來,時時刻刻都在為開創中華民國光明遠大的前途而打拚。
  總統認為,所有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經濟。過去一年,臺灣的經濟景氣由盛而衰,面臨國內外許多嚴苛挑戰,但是臺灣的經濟其實仍然有很大的潛力,並且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美國《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 Magazine)在去(2015)年11月公布最富裕國家排名,臺灣在全世界185個國家當中排名第19名,緊追德國,明顯超越法國、英國、日本與韓國等國家。此外,根據2015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的評比,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亞太第3。
  總統進一步指出,薪資所得不高雖然是事實,但跟過去相比已有相當進步。根據《天下雜誌》在去年12月公佈的調查發現,企業對景氣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因此有百分之54.2,超過半數的企業表示會加薪,展現企業對前景還是相當看好。此外,我們的物價在亞洲四小龍裡排名第2低,顯示國內的物價維持平穩。我們的家戶與個人所得分配,也分別是6年來與13年來最好的水準,顯示國內的貧富差距仍然不小,但所得分配的情形已有所改善。至於民眾關切的就業情況,去年的平均失業率是百分之3.78,是近15年來的同期最低水準。
  總統也談到, 過去七年多來,全國全般刑案發生件數下降約20萬件,降幅約4成,破案率也大幅成長,現在可說是20年來臺灣治安最平穩的時刻。
  總統說,過去七年多來,我們努力為國人打造和平與繁榮的現狀。今天,相信大家和他一樣,都能夠從每一響鐘聲中感受到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創造美好的生活,是政府的天職,也是他的責任。現在已經是猴年的大年初一,在開春之後的三個多月,他依然會在總統職位上全力以赴、努力打拚,和大家一起實踐心中光明遠大的善願。
  包括法鼓山果東方丈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