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臺南視察災情
中華民國105年02月06日

  南臺灣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馬英九總統心繫災情,一早先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狀況,旋即前往臺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情簡報,並至成大醫院探視震災傷者。
  由於強震造成臺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總統在臺南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後,針對民眾受困情形、水電供應以及是否會造成瓦斯外洩等二次災害相關議題表達關切,臺南市政府也逐一回應。
  總統於回應媒體詢問時談到,他在今晨5時許接到訊息後,6時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災情,並和行政院張善政院長協調,先後前往臺南視察災情。
  總統指出,第一階段是救助,第二階段是安置,安置的部份國軍已經騰出了1,200個床位,分佈在四個不同的地點,來協助救出的災民。總統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救人,中央與地方絕對會全力合作,「全力來救」、「請大家放心」。
  為避免影響災害搶救,總統決定今天暫不赴大樓倒塌現地,返北後,並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相關部會簡報,瞭解災害救助、交通運輸、收容安置及支援調度等各項救災工作最新進度。
  總統表示,因應此次災害,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國防部也提供充足的人力。然而目前仍有部分災民受困,時間一直過去,大家都很焦急,政府一定會全力搶救,希望困在裡面的人都能平安。
  總統由國防部長高廣圻陪同,赴臺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隨後在衛福部長蔣丙煌陪同下,至成大醫院探視受傷民眾。總統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時,包括行政院長張善政、副院長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指揮官內政部長陳威仁及相關部會首長或代表等均在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