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第26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
中華民國105年01月31日

  馬英九總統今(31)日中午偕同吳敦義副總統出席第26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盼政府與國人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以實際行動照顧弱勢族群,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人人共享祥和溫馨。
  活動由總統宣布「鳴炮上菜」後,與會人員開席享用佳餚,總統並與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董事長共同揭開「愛是人間瑰寶」牌匾,象徵對與會人員的祝福。
  總統致詞時表示,「寒士吃飽30」活動起源於民國80年,由創世基金會號召志工們於除夕夜晚分送便當給社會邊緣的街友,顯現社會溫暖。日後年年舉辦,也逐漸擴大服務對象及範圍,讓全臺各地的獨居長輩、單親家庭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均能感受社會的溫暖,善行義舉令人感佩。
  提及政府照顧弱勢族群之相關作為,總統說,政府在民國100年通過《社會救助法》修正案,降低補助門檻,讓受惠對象從原本的26萬人,提升至約70萬人,比修法前增加了1.5倍以上,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經濟弱勢民眾得以納入政府法定照顧人口。近年來我國社會福利預算雖已為中央政府總預算裡的最大宗,但僅有政府的努力仍嫌不足,更需要民間力量共同投入,才能提供弱勢朋友們全方位的服務與保障。總統並對曹慶董事長長期以來為社會所付出的貢獻表達肯定之意。
  稍早,副總統致詞時則感謝主辦單位的義舉,以及所有參與志工及響應捐助的善心人士,並盼所有寒士們都能在寒天中感受溫暖,家家戶戶均得飽滿。
  隨後,總統偕同副總統與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共餐,席間幫忙寒士們夾菜,並握手寒暄,也協助發送主辦單位準備的應急紅包,現場氣氛熱絡歡愉。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法委員賴士葆、王育敏、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建芳、華山基金會董事長曹慶及臺北市議員郭昭巖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