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IYDU)青年代表等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1月14日

        馬英九總統今(14)日上午接見「國際青年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IYDU)青年代表等一行,除說明政府近年來推展區域和平的努力與成果,並盼訪賓與我國持續保持友好關係,共同為國際社會的民主、自由及和平奉獻心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青年民主聯盟」是「國際民主聯盟」(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 IDU)的青年組織,兩者都是我國國際上的長期夥伴。「國際民主聯盟」在1983年成立,係倡議全球自由民主的跨國性政黨聯盟,由60個民主國家中的80個政黨所組成,與我國關係相當友好。
        總統指出,「國際青年民主聯盟」的會員大多是來自歐、美與非洲等地區的政黨,亞洲地區僅我國「中國國民黨」及韓國「新世界黨」為正式會員,尚無其他國家的政黨加入。「國際青年民主聯盟」曾多次在華舉辦會議,並於前(2014)年通過在華成立青年分支機構,經過一年多各方的聯繫推動,明(15)日將在臺北舉辦「青年民主聯盟─亞洲青年論壇」(IYDU─Asia Youth Forum)暨IYDU亞洲秘書處成立大會,顯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政治民主、經濟繁榮及社會自由開放的友善國家,已獲國際認同。
        總統談到,除宣揚民主自由,他也致力於倡導和平,因此上任後積極推動臺灣海峽和平,使兩岸達到分治67年來最安定、和平的時刻。他也在2012年8月5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強調擱置主權爭議,致力合作開發的理念,並於2013年與日本簽署《臺日漁業協議》,解決兩國長達40年的漁業糾紛,使漁民高品質魚種的漁獲量大增。
        總統表示,基於「東海和平倡議」的成功經驗,他在去年5月提出「南海和平倡議」,重申「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主張,呼籲各方自我克制,增加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其後,我國也與菲律賓簽署《臺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確立「海上執法避免使用暴力及非必要武力」、「建立臺菲漁船執法行動通報機制」及「建立臺菲漁船緊急通報及迅速釋放流程」等3項原則,未來將可大幅緩解過去數十年在臺菲重疊海域發生的漁業糾紛,保障漁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總統提到,七年多來,兩岸間已簽訂了23項協議,顯示雙方互信已逐漸建立。基於逐漸穩固的互信基礎,他在去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雙方互不稱官銜,而是以「先生」代替,甚至各自負擔餐費,就是要堅持對等與尊嚴的原則,為兩岸關係打造「跨海的和平大橋」。
        總統說,目前適逢我國大選期間,訪賓可就地觀察臺灣民主運作的實況,並期盼訪賓除致力於民主及自由外,也能追求和平,共同為國際社會的安定繁榮貢獻心力。
  訪賓一行包括國際青年民主聯盟主席艾蒙(Jason Emert)、財務長白亨尼(Simon Breheny)及秘書長甘森(Kai Jørgensen)等,由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周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振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