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105年春聯及紅包袋公布記者會
中華民國105年01月11日

  民國105年(歲次丙申)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猴」年到來,並傳達總統、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總統府特別印製賀歲春聯及紅包袋,於元月12日(星期二)起開始發送,祝福國人新春迎瑞,猴年吉祥。
  總統府表示,猴年春聯及紅包袋上印有總統親筆揮毫的「祥猴獻瑞 大地春回」賀詞,並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圖樣設計是以臺灣獼猴為發想,以「猴捧仙桃」象徵經濟繁榮、大地迎春;下方大猴帶著小猴,傳遞生生不息的新年氣象。此外,今年紅包袋的封口採用插槽式設計,則有財源廣進、人民百業興旺、國家富足豐饒之意。
  猴年春聯及紅包袋將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自元月12日起至2月5日止,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上午9時至11時30分發送;其他地區則委請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南部及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發送。總統府表示,數量有限,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