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德國慕尼黑烘焙展─IBA世界點心大賽」我國代表隊及產業幹部
中華民國104年12月01日

  馬英九總統今(1)日下午接見參加「德國慕尼黑烘焙展─IBA世界點心大賽」我國代表隊及產業幹部,對奪冠的臺灣代表隊表達肯定之意,並說明政府近年來支持及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與成果。
  總統致詞表示,今(105)年9月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IBA世界點心大賽」是國際甜點界的一大盛事,各國選手在連續2天13小時的競賽中,需要做出大賽規定的大型工藝品、8吋國家特色慕斯蛋糕、3款會議點心、3款巧克力糖以及8隻肖像品等評比成品,這次奪冠的我國選手彭浩與楊嘉明,在經過馬拉松式的激烈競賽後擊敗強敵,值得肯定。
  總統指出,「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長期致力糕餅產業發展,從民國88年起與臺北市政府合作,每年開辦「臺北鳳梨酥文化節」,將「鳳梨酥」從臺灣傳統糕點變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
  總統說,我國糕餅產業的規模目前仍以中小企業為主,根據今年發布的《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目前臺灣中小企業家數約有135萬家,占全國企業總數的比例超過98%,就業人數約有866萬多人,占全國就業人數78%,顯示中小企業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
  談及政府協助中小企業的政策,總統以資金協助措施為例指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SMEG)在103年度共協助11萬5千家企業取得銀行融資,金額超過1兆4,000多億餘元,保證金額1兆1,000多億元,都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提振我國糕餅產業,政府也在「產業升級、創新驅動」的戰略方向上,提供糕餅烘焙業者在原料、新產品開發、製造與包裝設備精進等面向的輔導,透過舉辦創意競賽等方式,形塑「臺灣製造」(MIT)食品的新形象。
  展望未來,總統表示,我國糕餅選手在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希望大家和政府共同努力,讓更多年輕人投入糕餅產業、繼續發揮烘焙巧思,培育更多如同吳寶春師傅的專才,進一步發揚臺灣軟實力。
  訪賓包括本次IBA世界點心大賽我國代表隊、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臺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許俊雄、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啟源及桃園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瑞麟等,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