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9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天下午出席「第19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以「金鷹獎」象徵著金色年華、真金不怕火鍊,勉勵所有身心障礙朋友要鷹揚千里、快樂自由的飛翔。
  副總統指出,聯合國為了呼籲全球重視身心障礙朋友公平參與社會的權益,於1992年將12月3日訂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並於2006年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提供世界各國最基本的參考準則。因此,政府於2007年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納入該公約的精神及內容;並於2009年進一步頒布《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白皮書》,以福利服務與權益維護、醫療權益、教育權益、就業權益、無障礙環境及經濟安全等六大面向為主軸,進一步落實身心障礙朋友的權益保障。
  副總統強調,政府向極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權益,目前全國身心障礙人口數已超過114萬人,而我們的國人若能夠團結和諧、共同照顧弱勢,為身心障礙朋友營造無障礙的空間與環境,就能夠成為一個更文明的國家。
  副總統說,本屆「金鷹獎」10位得獎者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使身心受到折磨,但大家都能以堅毅不拔、樂觀奮鬥的精神,不但讓自己能夠生存、成長與發光發熱,並鼓舞家人親友,行有餘力還幫助、鼓勵同樣身心障礙的朋友,堪稱臺灣之光。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獎給獲獎的呂文貴、宋燕萍、李文泰、姚惠麗、陳一誠、陳大謀、陳沛羽、陳暐民、黃淑芬及劉明堂等10位身心障礙楷模,以表達對渠等跨越生命障礙,活出璀璨人生的肯定與感佩之意。
  包括衛福部次長李玉春與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等均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