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在國慶大會致詞
中華民國82年10月1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臨民國八十二年國慶大會;總統致詞時明確的向海內外同胞表示,台灣發展的歷程,正是未來中國大陸必須借鏡的經驗。為了振興我中華民族大業,中共當局與大陸同胞,應該放棄不合時代潮流的意識型態和政策。

總統表示:我們確信,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社會公平,是所有中國人共同企求的。也唯有如此,才能對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有所貢獻。

總統在談話中更懇切的籲請海內外中國人,攜手協力,為重建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統一的新中國,繼續努力奮鬥!

總統致詞全文為:

各位親愛的海內外同胞、各位貴賓:

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二年雙十國慶。海內外同胞齊聚在這裡,熱烈慶祝,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

因為,四十五年來,在先總統 蔣公和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領導下,台、澎、金、馬地區的同胞,已經形成一個新的「生命共同體」,大家勵精圖治,為實現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理想而奮鬥。

如今,我們創造了世人所推崇的經濟奇蹟,建立了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富裕社會;我們更建立了個人自由意志受到尊重,可以充分發揮的民主社會,落實了近代中國人所追求的政黨政治。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開創了社會多元化及現代化的新局,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新開端。

由於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進步,使我們具有強烈的意願及足夠的力量,參與國際社會;我們要讓世界各國了解,在中國統一以前,中華民國應有合理的國際地位。所以,我們要以務實的策略,爭取國際發展的空間。

同胞們:台灣發展的歷程,正是未來中國大陸必須借鏡的經驗。為了振興我中華民族大業,中共當局與大陸同胞,應該放棄不合時代潮流的意識型態和政策。

我們確信,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社會公平,是所有中國人共同企求的。也唯有如此,才能對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有所貢獻。所以,讓我們攜手協力,為重建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統一的新中國,繼續努力奮鬥!

最後敬祝大會圓滿成功,大家健康愉快。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