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都蘭書屋
中華民國104年10月22日

  馬英九總統今(22)日午間訪視臺東縣都蘭書屋,肯定該書屋在協助地方弱勢學童上的用心與貢獻,並說明政府推動偏鄉教育之努力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都蘭書屋是由服務於海軍陸戰隊的士官長陳建忠,以及渠妻潘曉珍所經營,兩人均是在都蘭長大。該書屋於民國99年成立,為弱勢學童提供課後照顧及課業輔導等服務,「這是一個非常崇高且有意義的工作」。書屋的所有開銷,全是由陳士官長每個月拿出薪餉支付,多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如此奉獻精神,令人動容。
  談及政府在推動偏鄉與部落學童的課後教育與輔導等相關作為,總統說,原民會從民國104年起推動《部落課輔教室計畫》,增強原住民學生課業輔導資源,提升基礎學力,而都蘭書屋也是參與該項計畫的課輔教室之一;此外,由於原住民孩子在音樂、藝術及運動等方面具有很特殊的天分,原民會也從民國102年起推動《鼓勵原住民學生發展多元智能計畫》,提供培訓經費及資源,激發孩子們的特殊專長及優異潛能。
  總統進一步說明,以去(103)年度為例,共有20所參加本計畫的學校獲得全國性比賽冠軍及亞軍,另外也有多校獲得縣市級比賽或國際賽事前三名,均顯示原民會推動的發展多元智能計畫發揮了功效。而都蘭書屋的潘老師也提到,未來希望能培養孩子們繪畫及體育等課外藝能,並可就近和都蘭國中或國小合作申請該項計畫。
  最後,總統表示,今日他也帶了包括投影機、童書、辭典及數位相機等必要物資送給孩子們,未來政府將會持續將資源投入花東及偏鄉教育,「讓大家發展得更好」。
  包括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臺東縣副縣長陳金虎及都蘭社區頭目姜清武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