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艾法拉(Juan Eudes Afara Maciel)「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暨副總統設宴款待艾法拉副總統伉儷並接受贈勳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8日

        馬英九總統今(8)日下午在總統府頒授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艾法拉(Juan Eudes Afara Maciel)「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渠對促進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
        艾法拉副總統於受勳後致詞表示,蒙獲馬總統親頒勳章,讓他深感榮幸,此係對他促進臺巴雙邊各項合作關係的肯定,也象徵兩國關係更加深化。
        艾法拉副總統指出,巴國刻正推動家庭農業與糧食安全計畫,以強化該國農業產能,增加農民收入,達成均富的目標,並為國家發展奠定厚實基礎,至盼我國能持續與巴國分享農業知識與技術,使該計畫得以順利推行。此外,兩國合作推動的「我的家園─平民住宅計畫」,係因應巴國弱勢族群需求,提供平民住宅,以減少居住方面的問題,有助於提升巴國人民福祉。
        艾法拉副總統強調,巴國將堅守對友邦的承諾,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各項國際組織,持續為我國在國際社會發聲;而他也支持馬總統於2012年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並肯定此倡議能降低區域內對立,對於促進和平與繁榮貢獻良多;對於臺商近年來大量投資巴國,艾法拉副總統亦表達高度歡迎與感謝,並盼兩國貿易能夠愈來愈熱絡。
        艾法拉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馬總統曾訪問巴國參加卡提斯總統及渠的就職典禮,見証巴國民主深化的時刻。他也預祝我國明(2016)年即將舉辦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圓滿順利,展現中華民國的民主典範,也期盼雙方未來能繼續深化彼此關係,共創互惠共榮的局面。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艾法拉副總統夫人璐茜(Luz Marilda Argüello de Afara)、巴國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外交部次長柯森耀等人。
        晚間,吳敦義副總統設宴款待艾法拉副總統伉儷,艾法拉副總統並頒贈該國最崇高榮譽等級的「國家懋績特種大十字勳章」,以感謝吳副總統對促進兩國邦誼的貢獻。
        吳副總統於受勳後致詞表示,很榮幸能設宴款待遠道而的訪賓,艾法拉副總統係為慶賀雙十國慶首度來訪,讓這場晚宴別具意義。
        吳副總統指出,巴國在卡提斯總統及艾法拉副總統英明睿智領導下,社經建設快速成長,各項稅改及行政革新法案亦陸續推動,施政成果深受民眾支持,殊值賀喜。而艾法拉副總統夫人璐茜擔任María Auxiliadora市議會議長,為民謀福,可謂現代女性的最佳典範。
        吳副總統說,巴國係我22個邦交國中幅員最廣大,地理位置距離我國最遙遠的國家,兩國建交逾58年間,各項交流與合作關係緊密友好。例如,兩國共同推動5年內興建4,500戶平民住宅暨社區基礎設施的「我的家園—平民住宅計畫」,執行成效頗受各界好評;而我國近年執行的「淡水白鯧魚繁養殖計畫」及「花卉培育計畫」均順利進行中,也積極推動「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昇計畫」;此外我國在醫療衛生及人才培育方面也提供巴國許多協助,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吳副總統談及,近年來巴國遭逢澇患,我政府及旅巴僑胞多次於第一時間捐輸,為災民購置毛毯、床墊及藥品等,象徵我對巴國政府及人民之珍視。
        吳副總統表示,他承蒙艾法拉副總統致贈「國家懋績特種大十字勳章」,係一項至高的榮耀,更是兩國邦誼敦睦,合作密切的最佳表徵,除表達誠摯謝忱,他也將進一步協助推動兩國緊密合作。最後,吳副總統祝賀艾法拉副總統此行訪華順利成功,臺巴兩國國運昌隆。
        出席今日晚宴及贈勳典禮者包括,巴國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伉儷、副總統辦公室主任秘書艾珐菈(Marcela Afara),以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伉儷、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及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伉儷等均在場觀禮並參加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