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長庚紀念醫院2015永慶盃路跑活動」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4日

        馬英九總統今(4)日上午參加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前舉辦的「長庚紀念醫院2015永慶盃路跑活動」,期勉所有參賽者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努力「跑出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規律運動」係指每個禮拜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心跳達到130下,或是每天運動15分鐘。運動除可強健體魄、開朗身心,亦可活化大腦,對身心保健助益良多。
        總統指出,他97年上任時,全國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約20%,目前則上升至33%,增加超過256萬人,接近先進國家水準。此外,「路跑運動」的參與人口比率在民國96年為24.4%,至去年底提高到25.7%,成長約27萬人,凡此均顯示國內越來越多民眾喜愛運動,令人欣慰。
        總統說,長庚紀念醫院連年舉辦路跑活動,今年更從臺北擴展到嘉義、高雄以及大陸的廈門,深獲各界肯定與支持。總統最後勉勵參賽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提醒路跑時應注意安全及禮貌,努力「跑出健康」。
        隨後,總統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醫務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等人,及現場路跑參賽者共同做暖身操,並鳴槍起跑,與民眾一同跑完全程5公里的路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