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2015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代表政府歡迎來自海內外的發明人與企業,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並期盼將智慧資產商品化,有益於國計民生。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在民國9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即提出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及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政策。今(104)年有來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及波蘭等17個國家參展,近600家國內外發明人及企業,使用約1,000個攤位,展出逾1,500項技術專利作品,提供發明人及企業重要的交流平臺,讓發明技術得以量產,獲得商品化的機會。
  副總統說,我國發明人從6歲至86歲,近年來參加世界各大發明展,包括馬來西亞、克羅埃西亞、法國巴黎、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韓國首爾等國際發明展皆囊括許多獎項,成果豐碩。去(103)年我國發明人參加著名國際發明展,共獲得978面獎牌,充分展現我國豐沛紮實的發明創新能量。
  副總統認為,「發明專利權」的審查關係發明人的權益,因此審查要迅速,政府非常重視發明專利產業,為加快專利審查速度,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積極推動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擴增人力及委外審核,使國人申請專利的平均審結期間大幅縮短,而經濟部也積極配合,成效卓著;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專利審結時間已由民國101年的46.14個月下降至今年7月的25.93個月,預估到明(105)年底,平均審結期間將可縮短為22個月,有助於企業進行專利佈局及提升產業動能。
  副總統提及,藉由此一發明展,將發明專利與專利技術交易兩者緊密結合,並將智慧資產商品化,有益於國計民生,期讓國人的「創意」進一步用於「創業」,進而達成「創富」臺灣的目標。
  隨後,副總統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及「國際發名家聯盟總會」(IFIA)主席Alireza Rastegar等人共同啟動開幕儀式,並至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與國科會等展覽攤位參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