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中華民國104年09月28日

        杜鵑颱風來襲,馬英九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瞭解各級政府機關防救災工作準備情形,並呼籲國人應提高警覺、加強戒備。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內政部、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單位的防颱簡報。總統也特別與花蓮縣、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臺中市等縣市首長視訊連線,瞭解八縣市應變整備情形,並指示中央各部會適時提供必要支援與協助。
  總統於裁示時表示,前次蘇迪勒颱風帶來的災情較預期嚴重,各單位應記取教訓,設法將杜鵑颱風造成的災害降低至最少。
        總統提到,根據中央氣象局分析資料,因颱風來襲且適逢漲潮,沿海地區將出現暴潮,他提醒各地縣市政府應密切注意是否出現海水倒灌現象,而午後風雨將逐漸轉強,因此「預防性撤離」應於中午前完成,以減少災情發生。此外,蘇迪勒颱風造成部分縣市路樹遭強風吹倒,惟未能及時處置,造成民眾困擾,總統希望渠等預先準備,避免舊事重演。
  總統說,他仍要呼籲國人於颱風來襲期間「沒有必要盡量別外出」,以避免發生意外。對於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執勤人員不辭辛勞,堅守崗位,總統也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包括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政務委員葉欣誠、發言人孫立群、交通部長陳建宇、國防部長高廣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教育部長吳思華、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趙克達、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及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陪同出席。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