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一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9月27日

  馬英九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第一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除親自頒發獎座予得獎人,並期勉各界與政府共同為促進國內外的聯繫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內的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至今已舉辦超過40年,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活動則是在今(104)年才開辦;儘管時間稍慢,但活動的舉辦仍值得肯定,且令人振奮。
  總統指出,本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來自各行各業,例如在醫界服務的陳經宗與蔡忠伊、在維也納教導語文的游欣恩、擔任南非約翰尼斯堡市議員的孫耀亨、在舊金山地區中文電台工作的林珀平、以及擔任世界臺灣商會青商會理事的連梓喬等人。其中,10位得獎人有4位是女性,令人敬佩。
  總統指出,國內女性人才濟濟,近年來在各領域的發展均有傑出表現。以三軍五校的畢業生為例,已經連續兩年,7位第一名中有5位是女性。其中,去(103)年獲得第一名的女同學係畢業於陸軍官校電機系、空軍官校機械系、海軍官校海洋科學系、國防理工學院資訊科學系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男同學則畢業於新聞系及財務系。
  談及我國僑教政策的成果,總統指出,目前在臺就讀的僑生人數已創歷史新高,光是馬來西亞就來了一萬多人。數日前,他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僑外先修部參與防震演習,看到來自香港、澳門、越南、緬甸、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地的僑生,以不錯的國語交談,令他相當感動。
  總統指出,僑委會努力推動相關政策,期讓第一代或第二代的年輕僑胞能與臺灣有更多的聯繫,尤其是該會近年來改採與傳統上不一樣的方式,深入接觸各年齡層及各行業的僑胞,希望進一步促進他們與中華民國的互動,值得肯定,希望未來能持續擴大雙方的交流。
  總統也提及,政府雖欲鼓勵更多海外青年參與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活動,但僑委會經費有限,因此呼籲在場貴賓出錢出力、捐贈獎項,以鼓舞更多的傑出青年。
  最後,總統期勉本屆得獎的優秀青年把握機會、勇往直前,同時也希望各界與政府共同努力,讓國內與海外的聯繫更加密切。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松柏及「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學琳等人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