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雲林榮家
中華民國104年09月26日

  中秋節將屆,馬英九總統今(26)日訪視雲林榮家,並與榮民長輩共進午餐,感謝渠等為光復臺灣、建設臺灣所做的付出與貢獻。
  總統於聽取退輔會業務簡報後致詞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當年國軍在非常艱苦的情況下參與抗日戰爭,最後獲得勝利,是臺灣光復唯一的原因。
  總統說,對日抗戰是時間最長、死傷最多、影響最大的一場民族保衛戰。當時官兵傷亡約322萬,據統計,死亡的國軍官兵約是日軍的3至4倍,每次戰爭多是「輸多贏少」,最後能夠獲得勝利,憑藉的就是我們的戰士「不投降、不妥協」、「孤軍奮戰、抗戰到底」。國軍的戰鬥意志就是我們最大的本錢,雖然戰備、訓練與實力比人家差,但是「我們打到底」,因此,他要對榮民朋友表達最大的敬意。
  總統指出,榮家不僅照顧榮民,也照顧地方的需要,讓國軍無後顧之憂,現在也讓許多非國軍的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總統也肯定榮家環境設備及服務榮民的積效,認為這是推動募兵制度很重要的一環,讓常備兵在退伍之後能夠受到照顧。
  餐會前,總統致詞時再度肯定榮民長輩半生戎馬、功在國家,渠等犧牲自己、報效國家的精神令人感動,來臺之後又繼續為國家出力。因此,政府在榮家提供非常舒適、安全與溫馨的環境給榮民長輩,是國家該做的事情。最後,總統祝福所有的榮民長輩佳節愉快,「老當益壯、健康快樂」。
  稍早,總統也參觀院區,同時與榮民長輩閒話家常,現場氣氛十分熱絡溫馨。
  包括退輔會主委董翔龍、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副秘書長熊光華、國安會諮詢委員蘇蘅、行政院政務顧問涂金助及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張麗善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訪視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