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授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韋拉斯格斯(Hugo A. Velázquez Moren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4年09月15日

  馬英九總統今(15)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韋拉斯格斯(Hugo A. Velázquez Moren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渠對促進兩國邦誼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韋議長於受勳後表示,此行係他第二度訪華,蒙獲馬總統親頒勳章,讓他深感榮幸,除代表他對促進臺巴雙邊各項合作關係的責任更為加重,亦係對巴國眾議院全體議員的肯定。
  韋議長指出,臺巴兩國關係向來友好密切,今(2015)年4月,巴國眾議院決議通過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暨「國際民航組織」(ICAO)兩項聲明案,以實際行動展現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而馬總統於今年5月提出《南海和平倡議》,他也旋即致函表達支持之意;此外,中華民國駐巴國大使劉德立對促進兩國友好關係不遺餘力,亦令巴國人民感念在心,凡此均顯示兩國情誼深厚,互動頻繁。
  韋議長進一步表示,臺巴自1957年建交以來,雙方各項合作交流頻密,例如中華民國在巴國積極推動「國民住宅計畫」、提供巴國學童獎助學金以及各項農業技術協助等,均有助於提升巴國人民福祉。展望未來,期盼雙方能繼續深化彼此關係,共創互惠共榮的局面。
  包括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韋拉斯格斯夫人陸德絲(Lourdes Samaniego de Velázquez)、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外交部次長柯森耀等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