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5總統科學獎得獎名單
中華民國104年09月09日

總統科學獎委員會今(9)日公布2015年總統科學獎得獎名單,共3位得獎人獲得此殊榮,分別為「生命科學組」伍焜玉院士、「社會科學組」黃樹民院士及「應用科學組」李琳山教授。

總統科學獎的設立,是為了提升臺灣在國際學術界之地位,並獎勵數理科學、生命科學、社會科學及應用科學領域中,在國際學術研究上具創新性且貢獻卓著之學者,尤以對臺灣社會有重大貢獻之基礎學術研究人才為優先獎勵對象。

依照「總統科學獎遴選要點」之規定,總統科學獎委員會由15位委員組成,中央研究院院長擔任召集人,科技部部長擔任副召集人,本獎項從民國90年開始舉辦,每兩年頒發一屆,為國家最高榮譽之科學研究獎項。

總統科學獎委員會表示,今年總統科學獎共計收到11件提名案,計選出3位得獎人,經提報總統府核定表揚。本獎項預定於本(104)年年底舉行頒獎典禮,每位得獎人將由總統親自頒發獎狀1幀、獎座1座及獎金新臺幣200萬元。

「總統科學獎」是我國科學界最崇高的獎項,要從眾多傑出的候選人中,遴選出最優秀的科學研究學者,是一項意義深遠且艱鉅的任務。而今年膺選的總統科學獎得獎人伍焜玉院士、黃樹民院士及李琳山教授,分別在生命科學、社會科學、應用科學等領域學有專精、成就非凡。得獎人長期投入研究,幫助臺灣建立起專業領域的研究能量,其努力不懈的精神不僅令人感佩,獲獎更屬實至名歸。

「2015年總統科學獎」得獎人簡介請參照附件。

 

附件檔案:

  • 「2015年總統科學獎」得獎人簡介 PDF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