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匈牙利國會副議長尤克伯 (István Jakab)等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匈牙利國會副議長尤克伯 (István Jakab)等一行,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訪賓來華參訪,除預祝訪團成員收穫豐碩,並期盼繼續深化臺匈各項交流與合作關係。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匈牙利尤克伯副議長所率領的國會友臺小組成員多為首次訪華,近年來由於訪賓長期的支持與友誼,促使雙方除在國會交流,也在農業、教育、經濟及文化等領域有實質的合作與具體進展。例如「駐匈牙利臺北代表處」係我於中東歐地區設立的第一個代表處,而臺匈所簽署的《避免雙重課稅暨防杜逃稅協定》自2011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此外,雙方於2013年9月簽署《經濟合作發展瞭解備忘錄》,於2014年2月簽署《度假打工協議》,以及於同年9月完成《臺匈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的簽署等。
  談及兩岸關係,副總統表示,自馬總統於2008年上任以來,我政府即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積極改善兩岸關係,促使兩岸朝和平穩定方向發展。近年來我政府開放兩岸直航及陸客來臺自由行等,使兩岸的交流日益頻繁,例如每日約有120班直航班機、來臺就讀的陸生成長至3萬2千餘人,去(103)年陸客來臺旅遊人數近400萬人次。
  副總統提及,匈牙利國會友臺小組是該國國會中最大的次級團體,盼該小組續助我擴大與匈國在各層面之合作與交流,亦請持續支持我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以及推動臺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議》(BIA)及《經濟合作協議》(ECA),對此副總統特別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匈國駐華貿易辦事處代表雷文德(Levente Szekely)業於今(104)年6月卸任,目前暫由副代表亞諾許(János Albert)代理,除期盼新任駐華代表能儘速抵任,也希望訪賓此行對我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成為強化兩國互利互惠實質關係的助力。
  訪賓包括匈牙利國會尤克伯副議長、賀瓦(István Horváth)議員、費儀齊(Imre Vejkey)議員、丹柯(Béla Dankó)議員、佛杜爾(Gábor Fodor)議員及「友臺小組」秘書長尤哈斯(István Juhasz)等,由匈牙利駐華副代表亞諾許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