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臺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典禮暨作品發表會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2015臺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典禮暨作品發表會,親自頒獎予獲獎者,並期盼與會者共同攜手持續推動臺灣智慧綠建築的發展,進而推展到全世界。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民國99年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提出包括「智慧綠建築」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我國的資通訊科技(ICT)產業領先群倫,透過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等ICT相關產業,將其運用於智慧綠建築,不僅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更帶動智慧綠建築朝智慧綠社區及智慧城市的方向快速發展。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面臨少子女化與高齡化社會的影響,建築物隨著民眾智慧生活的需求而產生智慧家庭與智慧建築。為達到安全、舒適、便利及永續等目標,智慧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業發展的新趨勢,而臺灣在此一方面已有長足的進步,令人驚豔。
  副總統說,臺灣透過智慧綠建築已逐步打造智慧綠色永續生活環境,此次獲得「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的單位,除證明臺灣落實智慧綠建築的成果,更進一步帶動智慧綠色科技產業的躍升與成長,可為我國經濟再創榮景。
  副總統提及,主辦單位「臺灣智慧建築協會」在溫琇玲名譽理事長及李鴻鈞理事長的帶領下,自創會迄今,響應政府推動智慧綠建築政策,除積極辦理展示、研討、教育訓練與專業人員認證等活動外,並於去(103)年與中國、香港、韓國與新加坡等成立「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共同為推動亞太地區的智慧綠建築產業發展而努力,也讓臺灣智慧綠建築能邁向國際舞台,殊值肯定。
  副總統強調,透過「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臺灣初選」頒獎活動,期望臺灣能在「2016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大會上贏得殊榮,讓更多國家看見我國在智慧綠建築產業的努力與成果。
  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萬翔、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會長溫琇玲、社團法人臺灣智慧建築協會理事長李鴻鈞、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及香港亞洲智能建築協會會長梁以德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