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宏昇螺旋槳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上午前往屏東縣訪視「宏昇螺旋槳股份有限公司」。
  總統抵達後首先由該公司董事長鄭正義陪同參觀廠區鑄造部及機械加工部,隨後並聽取公司簡報及與員工代表座談,對該公司傑出的運作現況及績效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研究海洋法已有數十年的時間,但此次是他首度參訪船舶製造產業。鄭正義董事長在過去40年間自力更生,所生產的螺槳品質足以與先進國家相媲美,在國際間建立名聲,令人敬佩;尤其是宏昇公司所研發生產的端板螺槳,不僅可提升約5%的效率,更可降低約60%的噪音,具體展現該公司積極創新的精神,殊值肯定。
  有關宏昇公司員工代表提出希望加強人才培育,以及盼政府具體落實潛艦國造計畫以協助國內相關產業進一步發展等建言,總統回應,國內目前已有許多產學合作的成功案例,因此建議宏昇公司經由經濟部及勞動部的輔助,至相關院校科系開設客製化課程,以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造船相關產業。
  至於推動潛艦國造以協助造船產業發展方面,總統指出,美國早於2001年即同意出售潛艦予我國,然而過去14年來仍無消息,因此政府決定自行製造國內所需的柴電潛艦。總統認為,潛艦國造計畫以及國內海巡署與海軍對船艦的需求,對造船產業而言,「業務量應該是不會少」,再加上政府近來輔導推行的遊艇產業,造船產業將是值得發展的產業。
  總統強調,政府對積極上進、力爭上游的中小企業向來全力協助,期勉業者未來繼續為促進國家發展而努力。
  包括行政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鄧振中、總統府國策顧問華加志、秘書長曾永權及副秘書長熊光華等人均陪同出席是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