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103年著名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人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7月1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7)日下午接見103年著名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人一行,除肯定渠等為國爭光,並強調政府推動各項鼓勵創新的政策,期讓國人從「創新」到「創業」,進一步達成為國「創富」的目標。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3)年我國參加包括俄國阿基米德、烏克蘭、克羅埃西亞、瑞士日內瓦、法國巴黎、美國匹茲堡、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及馬來西亞等10項全球著名的國際發明展,均表現優異,共獲得362面金牌,407面銀牌,209面銅牌,總計978面獎牌,成果豐碩,充分展現我國擁有豐沛的發明與創新能量。
  副總統指出,他於民國98年9月到行政院服務後,提出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其中第一項即為「發明專利產業化」,在各部會的積極推動下,執行成果豐碩;截至103年底,已完成專利技術加值2,800餘件,促進人力資源運用40,000餘人,帶動民間投資260億元,衍生經濟效益更高達1,000多億元,凡此足證創新發明不僅能帶來就業機會,更能促進經濟發展。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鑑於國人申請專利審查時程甚久,亟需改善,因此他在院長任內核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清理專利積案計畫」,執行迄今已展現成效。根據智財局統計,去年結案量首度突破7萬件,月平均審結期間則從民國101年7月時的40餘月,大幅縮短至今(104)年6月的27個月,預估至年底平均審結期間可縮短為24個月,有助於發明人提早取得專利並進行智財布局。
  副總統也提到,總統提出「創新強國」政策,並設置每人獎金高達200萬元新臺幣的「總統創新獎」,以鼓勵產、官、學、研界積極投入創新。此外,政府透過建立合理稅制與打造商轉平台,協助國人將創意發明轉化為產品或產業,增加其附加價值,期讓發明人能從「創新」進一步邁向「創業」,進而達成為國「創富」的目標。
  訪賓一行約200餘人,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國俊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及智慧財產局副局長朱興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