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104年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6月2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9)日上午前往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出席「104年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除親頒「終身貢獻獎」獎項給得獎人,並期許將客家文化與精神永續傳揚,使其發光發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臺人口每4人即有一位是客家人,馬總統本身即是客家人,在擔任臺北市長時首創「客家事務委員會」,此為第一個地方政府成立的客家事務機構,於擔任總統之後,也秉持「尊容客家、繁榮客庄」理念,全力推動各項客家事務的發展。
  副總統說,「全國客家會議」從民國98年始每年召開一次,會中均邀請全國客家界領袖與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等,共同就客家事務如語言、文化、產業及傳播等進行意見交流,不僅凝聚共識、更策勵客家事務的長遠發展,6年來,該會議已成為層級最高的客家事務交流平台,深獲各界肯定,貢獻卓著。
  提及政府推動客家事務的成果,副總統表示,民國99年在行政院與立法院充分的合作下,通過了《客家基本法》;另自民國98年起每年召開「全國客家會議」,並定「天穿日」做為全國客家日,且設有客家文化園區、客家電視台與客語薪傳師等。此外,國家考試增設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發揚客庄12大節慶,並打造「HAKKA TAIWAN」及「HAKKA FOOD」兩個專屬臺灣客家的品牌等,讓他深切體認馬總統由衷地尊重客家,並致力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以創造更多客家產業及繁榮客庄。
  副總統指出,客家委員會於民國96年創設「客家貢獻獎」迄今,8年來共有50位海內外客家傑出人士獲頒此獎項,今(104)年共有9位客家貢獻獎得主,分別是獲得「終身貢獻獎」古國順;獲得「傑出成就獎」者為徐清明、馮輝岳、楊鏡汀、陳俊光、鍾彩祥、林邱美純、張瑞恭及歐禮足等8人。
  包括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慶中、副主任委員鍾萬梅、范佐銘及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院長張維安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