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宣布總統將於7月11率團前往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
中華民國104年06月29日

  總統府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馬總統將於7月11至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三個邦交國。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引言,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說明行程規畫。
  柯次長表示,為加強我國與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邦交國的關係,並彰顯我國執行「活路外交」政策的成果,馬總統應邀訂於本(104)年7月11至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三個邦交國。
  柯次長指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久揚專案」,係取自我國與友邦「邦誼久遠、雋永悠揚」的寓意,藉此宣介我國全面深化與邦交國雙邊關係的誠摯意願。訪問團成員將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以及相關部會首長、立法委員與企業界人士等,預計於7月11日出發,7月18日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依序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往、返程分別過境美國波士頓及洛杉磯。
  柯次長也提到,馬總統此行將會晤多、海、尼三國家元首,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廣泛且深入地交換意見,期能進一步強化我與各受訪國的邦誼。此外,馬總統亦將款宴各駐在國僑胞及我駐外館團員眷,以表達政府對他們在海外打拼的重視、關懷及慰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