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廿週年記者會
中華民國104年06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廿週年記者會,除祝賀該基金會生日快樂,並期許社會各界與政府共同為關心與協助憨兒家庭而努力,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於1995年6月,當時他以高雄市長的身分站台力挺,該基金會20年來的辛苦耕耘與付出,除妥善照護喜憨兒,並讓渠等獲得就業機會,開啟一條希望的人生道路,對此副總統特別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
  副總統說,歷經20年的努力,喜憨兒基金會創下許多臺灣社福團體的第一,例如於1997年設立第一家由憨兒擔任員工的烘焙屋、於2000年成立第一家進駐政府機構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作站、於2011年第一個建立庇護員工月薪制度,並於2012年第一個庇護工場取得ISO 22000國際認證等。目前喜憨兒基金會設有庇護工作站,包含烘焙坊、餐廳,以及位於台北、新竹與高雄烘焙工場等,至2013年底,已服務約2,045萬人次的消費者。
  副總統提及,喜憨兒基金會透過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讓憨兒能就業與學習,不僅改造了渠等的生命,也實踐服務人群的生命價值,成為社福團體中少數成功的社會企業,令人敬佩。
  副總統指出,為讓年長的憨兒得到終身照護,喜憨兒基金會於民國99年籌建長照機構--高雄天鵝堡,已於民國102年完工,共可照護99位老憨兒。此外,為使更多老憨兒得到照護,該基金會希望未來能在全省打造更多的天鵝堡,期許社會各界持續捐助響應,給予憨兒家庭安心照顧的力量,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執行董事蘇國禎、導演楊順清及音樂人黃國倫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