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6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下午出席由《工商時報》所舉辦的「2015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親頒獎項予獲獎企業代表,並期許藉由表揚服務業的典範企業,提升優質服務,讓臺灣成為消費者的幸福國度。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服務業產值占全體GDP比重超過七成,就業人口也達六成之多,顯見服務業早已成為臺灣經濟活動的主體。「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是服務業的年度盛會,迄今(2015)已舉辦四屆,今年評鑑新增「壽險業」、「醫院」與「宅配業」,動員58位經由專業認證的神秘客,查核35個業種,實地走訪397間企業店點,以公平、公正的評鑑方式選出35個優質服務企業,以及30位優秀從業人員。他每年均出席該活動,除表揚服務業的典範企業,也肯定主辦單位的付出,促使臺灣優質服務企業持續精進,深受社會各界的肯定。
  副總統說,最近美國「Lifestyle 9」網站評選臺灣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的第二名,僅次於日本。另依據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最新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我國投資環境評比居全球第三,僅次於瑞士及新加坡,為全球最安全可投資的國家之一。
  副總統指出,由於臺灣的美食、美景與人民的美德,深受國際肯定與喜愛,近7年來,來臺旅客每年均以百萬人次數字成長,去(2014)年突破991萬人次,預估今年將逾千萬人次;此外,2008年以前僅有54個國家給予臺灣民眾免簽待遇,迄今已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42個國家及地區,提供臺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隨後,副總統頒獎給獲得「金牌獎」的企業代表,包括新北市政府、永慶房產集團、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永豐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運租車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與亞都麗緻集團等,表彰渠等對提升臺灣服務業的卓越貢獻。
  包括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工商時報》總編輯陳國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伸賢及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