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15年「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6日

  馬英九總統今(26)日下午接見2015年「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對各得獎人奮鬥不懈的精神,表達由衷推崇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是他上任後第7次與「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獎者見面,顯見對本獎項的重視。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過去18年來逐漸成長,並在社會公益及全球慈善事業等領域發揮影響力,令人欣慰;尤其是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長期以來盡心盡力、不屈不撓,為理想奮鬥至今,殊值肯定。
  總統指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多年來透過全球30多萬志工的努力,表揚橫跨五大洲共310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各得主不僅本身事蹟感人,獲獎後更持續發揮影響力,讓奮鬥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他人因此得以遵循腳步、學習典範。
  總統表示,今年計有19位生命鬥士從全球2,300餘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其中,來自挪威的「全盲和平騎士」尼蘭(Tore Naerland),靠著僅剩3%的視力,踩著和平之輪,挑戰極限,踏遍全球土地以宣傳和平。而厄瓜多「肌萎主席」克洛弗(María Cristina Kronfle Gόmez)則是該國國會議員與身心障礙人權小組主席,積極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讓厄瓜多成為拉丁美洲身心障礙者的天堂。此外,土耳其的「救難英雄」馬汀.沙提諾(Metin Çetiner),則是與聯合國140多個NGO夥伴合作,號召全球17萬志工,長期投入多項國際救援計畫,充分展現對人群的關懷。
  總統進一步指出,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的「環保教母」達琳.凱茱(Darlene Keju)雖已因罹癌病逝18年,但其先生積極推廣公共衛生與健康觀念,並強化島嶼社區居民的文化認同,深獲當地人民肯定。另,來自肯亞與臺灣的「貧童救星」詹姆士(James Skuriki)與錢韻中(Melody Yun-Chung Chien)夫婦則在肯亞為貧童創辦了第一所「恩慈學校」,用教育與愛心改變當地貧童的現狀。此外,「韓國愛心大長今」李英愛(Youngae Lee)、「日本和平船創辦人」吉岡達也(Yoshioka Tatsuya)、「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Felix Finkbeiner)、中國大陸「公益旅行達人」余志海,以及「客家抗癌天使」陳春月、「腦癌獨輪勇士」葉家銘、「琉璃AQ達人」溫守瑜、「星際寶貝」陳冠文、「90公分的天使」李子筠、「重生山林之子」黃忠仁、「癱瘓油漆師父」陳國隆與「全盲畫家」黃靖茹等得獎人,都是「生命無價、人間有愛」的見證者,其事蹟令人感佩。
  總統說,近年來,透過海外志工服務、認養兒童及捐血等公益行動,我國已逐漸成為「愛心輸出國」。根據統計,臺灣志工總數已超過100萬人;過去7年來,共計有1萬1千餘人次的青年遠赴海外偏遠地區從事志工服務,真正做到「愛心無國界」。在認養兒童方面,我國民眾共認養34萬名兒童,其中約23萬人在國外。至於捐血部分,我國人捐血率約8%,超過美國、日本及歐洲國家,名列世界第一。而近年來,我國人所捐輸的血液也經由分離技術製成「第八凝血因子」,並透過「世界血友病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Hemophilia)轉贈給他國的血友病患,充分展現國人無遠弗屆的愛心。
  總統認為,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僅對得獎人個人意義重大,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故事可以鼓舞許多正面臨類似處境的人,提供足以效法的榜樣,並進一步改善社會環境、提升競爭力。
  隨後,總統觀賞得獎人陳冠文同學演奏小提琴,並於得獎人葉家銘同學以烏克麗麗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曲目時,與所有人共同合唱,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劉志傑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