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104年「全國非凡母愛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臺南市出席104年「全國非凡母愛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104)年係他連續第三度參加由「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臺南市婦聯分會與中華日報社所合辦的「全國非凡母愛」頒獎典禮,深感榮幸。對於主辦單位多年來熱心公益、推動社會福利的義舉,副總統也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指出,「全國非凡母愛獎」旨在弘揚母愛,表彰母親無怨無悔,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不平凡歷程,可謂「意義非凡」;母愛就如同陽光、月亮與滋潤乾涸大地的雨水一般,使萬物得以成長茁壯,而今日獲得表揚的15位得獎母親,更是「偉大中的偉大」,因為她們生育了「不平凡」的子女,承擔了更沈重的責任,渠等的付出與犧牲,令人感佩。
  副總統說,此次的獲獎人包括臺中市、臺南市與屏東縣各有3位,另有嘉義縣2位以及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高雄市各1位,渠等子女或有腦性麻痺、身體或智能障礙等身心障礙,然而在她們不畏艱難的悉心照料下,目前在社會上都有不錯的發展,甚至從事名片設計或資通訊產業等工作;可以想見這些得獎母親均經歷不少艱難過程,展現非凡的母愛。
  副總統說,母愛無邊無際、沒有條件與限制,希望子女們都能孝敬父母,也以這樣的心情尊重別人的長輩,讓社會更加祥和、溫馨。
  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臺南市婦聯分會主委洪沈美珠、中華日報社長莊松旺及臺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如本上人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